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那个叫叶修的大师22

前文链接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马步要扎得稳,扎得深,再往下蹲点儿……我说乐乐啊,你这是有多久没锻炼了?这么虚?”

 

  “滚滚滚!”

 

张佳乐一脸苦逼的蹲着马步,桌子上放着一只狐狸和一只白鼠,狐狸用大尾巴扫白鼠,白鼠不留情的挠了狐狸一脸。

 

周泽楷端来一盘切好的冰镇西瓜。

 

“还是周老板有良心……”张佳乐说话间就要起身又被叶修按着肩膀蹲了下去。

 

“急什么呢,还有五分钟,做完再吃,放心,会给你留的。”

 

“叶修你就唬我吧,做道士念个咒画个符不就好了?蹲什么破马步。”

 

“张佳乐同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这头叶修还在和张佳乐鬼扯,张佳乐梗着脖子去够桌子上的冰镇西瓜,旁边伸出一只手端走了西瓜。

 

叶修一看,乐了。

 

“小周,干得漂亮”

 

周泽楷朝叶修笑,对一脸怨念的张佳乐说“为你好。”

 

邱非:“师弟,我有简便的法子蹲完。”

 

不要顶着这么小的一张脸叫我师弟啊!

 

邱非拿了一张符贴在张佳乐的额头上,张佳乐顿时动不了了。

 

邱非:“定身符好用。”

 

张佳乐:狼狈为奸!

 

江波涛一进门就看见张佳乐的脸对着他的方向,有点儿吃惊。

 

“这是?”

 

“玩游戏呢,张佳乐老输。”叶修说。

 

“哦,这样啊。”江波涛把文件交给周泽楷“叶大师,安文逸找您有事,人我给带过来了”

 

“总裁,公司还有事情要处理,我就先回去了。”

 

“嗯。”

 

张佳乐看着刚进来的人,嘿,有点儿眼熟啊,他是不是看过这人主演的电影电视剧?

 

安文逸之前被带走,见的大妖怪就是湛卢。

 

湛卢释放出来的威压连方锐这个血统纯正的六百年天狐都受不住,更不用说安文逸这个半路子的血统不纯的吸血鬼了。

 

最近接二连三的事情引起了上头的高度重视,安文逸被叫去做了思想工作,到现在身体还有些虚弱,坐下来交代他的来历和目的。

 

“我是Y国DBG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主要研究的方向是宗教。”安文逸说,“DBG大学选址是古战场,这所大学是在死人堆上建成的。”

 

  这并不奇怪,很多学校都是在坟地上建成的,因为这些地方阴气太重,做商业区风水不好又敛不到财,学生的阳气重,能够压制住死灵,况且这些地方的地价还便宜。

 

“基督教是我主要研究的对象,在研究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了一个神秘的种族,玛雅。”

 

“玛雅人来历未明,但是他们拥有高度的文明,这个种族信奉天主教,信奉自然神,留下过许多书籍,但是后来都被视他们为异端的欧洲人毁掉了。”

 

“这个种族出现的突然,也消失的突然,我对他产生了兴趣,于是当晚就去找我的教授史密斯先生探讨,希望他能够为我答疑解惑,在去教师公寓的途中我被袭击了。”

 

张佳乐保持着蹲马步的造型,一脸好奇的问,“然后呢?”

 

安文逸:“然后我死了。”

 

张佳乐目瞪口呆“开什么玩笑”

 

叶修:“他没开玩笑,他现在是一只吸血鬼,乐乐你难道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张佳乐:“他是很面熟,不过和粘着我的那些鬼不像啊。”

 

周泽楷突然知道自己公司的艺人是一只吸血鬼,竟然挺平静的。

 

叶修也不打算再瞒周泽楷了,现在周泽楷根本离不开他,说清楚以后办事也方便。

 

“我回国的目的是想变成正常人,所以进了娱乐圈想提高知名度获得筹码,但是湛卢已经给过我承诺了,我可以跟着你们,说不定会找到恢复的办法。”

 

“推给我?”叶修冷笑“妖精管理协会都不管事儿了?他这皮球踢得真好。”

 

他现在还有周泽楷的安全问题要盯着,又丢给他一个安文逸,他就是个厉害的术士,没有三头六臂,照顾不过来。

 

白鼠跳到叶修身上,安抚的舔舔他的脸。

 

手机响了。

 

叶修接听,打电话的是郭明宇。

 

“叶修啊,攻击苏沐橙的人身份查出来了,是个术士……”

 

叶修捏紧了手机。

 

“那个,小安到你那儿没?”

 

叶修眯起了眼睛“姓郭的,你又把我卖了?”

 

“我哪里会卖你,这是形势所迫啊!”郭明宇长吁短叹“那湛卢都来找我要说法了,苏沐橙是多安分守法的一个妖啊,是有身份证,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好妖怪的妖精,是术士白名单上的妖物,现在受了袭击妖精协会外交都来和我们闹了,作为补偿,为了维护两大协会的和平,你就献身吧……”

 

叶修脸色不好看的挂了电话。

 

刚刚的通话内容趴在叶修身上的苏沐橙自然都听到了,她蹭蹭叶修的脸,叶修摸摸她的小爪子“不是你的错,那个伤害你的术士我也不会放过的,你没有连累我。”

 

小白鼠抱住他的手指,亲昵的碰碰。

 

手机又震动了。

 

叶修没好气“有事儿?”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心情不好?”

 

宋奇英有点儿惊恐的看着队长脸上算得上是温柔的神情。

 

“没,老韩你找我干嘛?”

 

“之前你让我送到术士协会的那个术士死了。”

 

“死了?怎么死的?”

 

“血流干死的,但是身上并没有伤口。”

 

这些话本该是郭明宇说的,但是刚刚他还没有说完叶修就挂了他的电话,叶修虽然有的时候不服管教,但是一直都是一个特别有修养的人,这次显然是生了气,郭明宇也没敢再来触叶修的霉头,就让韩文清帮忙传话。

 

  叶修不太愿意接手安文逸也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任务接下来他就要好好负责,确保万无一失,但是现在他并没有完全的时间来盯着安文逸。

 

  屋漏偏逢连夜雨,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又来了一堆新的问题。

 

  “另外,还有几个有名的术士受到了袭击受伤了,郭主席的意思是,是有人故意针对术士协会,希望你能来北京一趟。”

 

  叶修挂了电话,看了眼周泽楷。

 

  他来北京?那周泽楷怎么办?放在这儿不管?

 

  打包带走也不切实际啊,人是总裁,要管公司的。

 

  而且按照郭明宇的说法,现在术士界都挺危险的,带着周泽楷,他一点防身技能都没有,受伤了怎么办。

 

叶修看了眼方锐,方锐敏锐的抬头。

 

  “小周啊,组织让我去一趟北京,估计要很久才能回来,你要跟着去吗?”

 

  “要。”

 

  成吧,人自己都同意了,他也没必要替他的公司担心,反正小江同志能力强,一个顶三,实在有要紧事就开个视频会议。

 

  叶修提溜起方锐“天狐大大,兄弟有事儿要和你商量一下。”

 

  方锐:“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拒绝。”

  

  叶修当没听到:“我们要去北京,现在情况很复杂,小周有没有什么自保的能力,现在这里只有你的能力是最强的,你要为大局考虑,小小的牺牲一下,贡献点儿修为出来怎么样?”

  方锐:“你怎么不让那只老鼠贡献修为?”

 

  白鼠不客气的甩尾巴抽了方锐的狐狸脸。

 

  叶修:“沐沐才三百年,再说了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小周吗?难道全都是虚情假意?”说完还略鄙夷的甩了甩手中的狐狸。

 

  “才不是虚情假意!”方锐固执的把头转向周泽楷,叶修愣是从那双狐狸眼里看出了情深义重的味道。

 

  方锐狐狸捧心状:“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

 

  被一只狐狸告白的周泽楷还有点儿不好意思,竟然不复以往的嫌弃态度说了声“谢谢。”

 

  方锐蹬叶修“快放我下来!”

 

  叶修看着恢复人形的方锐和周泽楷手掌相合,脸色也渐渐苍白,背上都冒了虚汗,又想起方锐的那句告白来,心里莫名的有点儿不是滋味。

 

  他问传好了修为在那儿打坐的方锐“天狐大大,这是多少年的修为啊,瞧这汗放的”

 

  天狐是神兽,修为本来就不能和其他的普通生物相比,十年的修为够周泽楷一辈子耳聪目明身体强健了。

 

  “八十”

 

  “卧槽”叶修没忍住叫出了声,他看看周泽楷,这家伙要是找个法子入了门,凭这修为要比他还厉害吧?

 

  妖怪和术士天生相克,再加上天狐并不是攻击型的种族,所以方锐还是怵叶修的,但是修为可没有什么相克的说法,传到周泽楷身上那就不一样了。

 

  叶修:“天狐大大可真是大方啊,你这绝对是真爱了。”

 

  方锐哼了一声。

 

  你以为这是谁的爱?这是一只上古神兽后裔天狐的爱!

 

  “羡慕?”

 

  叶修摸摸下巴“有点儿。”

 

  况且刚才方锐还特意先拓宽了周泽楷的经脉,慢慢引流,所以这时辰耗得格外的久,方锐也累出了一身的汗,而周泽楷除了有点儿困并没有什么其他不良的感觉。

 

  叶修的语气有点儿酸“你们这感情发展挺快啊”

 

  方锐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了眼叶修。

 

  无知的凡人,你永远不知道五百多年前有一个俊俏的男人,他从风雪里来,身披圣光,救了一只受伤险些被冻死的漂亮高贵的红毛狐狸。

 

  然而这个俊俏男人却栽在了一个臭小子身上,被欺压,被伤心还一副心甘情愿的傻样子。

 

  方锐又瞪了一眼叶修。

 

这一世要把小周变得比你厉害!

 

  叶修:“?”

 

  方锐:“我不会让悲剧重演了!”

 

  叶修:“……休息一下我们明天去北京。”



评论(20)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