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那个叫叶修的大师(28)

    方锐:“我可是缠了好久他才教我的!“
  苏沐橙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就不能安分一点?整天就想着争宠。“
  关键你也争不过啊在这儿白费个什么劲儿。
  俗话说,金窝银窝也不如自己的旧狗窝。
  异国风情就是再好也不如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来的亲切。
  你别说,这在外头呆了几天,他还怪想家里头的,心里也打了主意,回去之后回道观里看看冯宪君。
  一行人坐上了回北京的班机。
  叶修把头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到了喊我。“
  这些亲密的动作如今是越做越顺溜了。
  方锐的眼睛恨不得把椅背看出一个洞来。
  苏沐橙要了一杯咖啡,压低了声音抱怨,“我怎么就分到你旁边了。“
  过道旁边的安文逸随手翻了翻飞机上的杂志,回了句,“大概是按品种分的。“
  苏沐橙无话可说,好像确实是那么一回事。
  周泽楷和叶修都是人,她是白鼠,旁边犯傻的方锐是只狐狸,自己单独坐的安文逸是只吸血鬼。
  “不如给他办理托运。“苏沐橙吐槽。
  叶修掀开眼睛,语气不冷不热,“它是二级保护动物,办理托运一堆麻烦。“
  “叶修你大爷!“方锐怒,“你居然真的动过这种心思!“
  “小声点儿,“叶修提醒,“这可是在飞机上啊天狐大大,咱们能不能注意一下修养。“
  “简直就是忘恩负义“方锐叨叨,语气哀怨“明明我之前还帮了……“
  “别吵。“周泽楷开口。
  方锐委屈的闭了嘴,焉头耷脑。
  “睡觉。“周泽楷把叶修的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个人昨天晚上没怎么睡好,他下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叶修睁着双眼睛发呆。
  问又问不出个所以然,被叶修插科打诨的糊弄了过去。
  好在是国际班机,在飞机上能让他多休息一会儿。
  北京。
  下了飞机,看到前来接机的阵仗,叶修乐呵了。
  呦,没想到他面子有那么大,这一个个的都过来了。
  王杰希朝他们招招手,“欢迎回来。“
  叶修点点头,看了眼站在王杰希身后冷着一张脸的名剑湛卢,“你来的正好,小安还有事儿要和你商量。“
  外头等着一辆大巴车。
  “你看能不能给小安搞个本土身份证儿,“叶修说,“他这孩子也挺惨的,本来好好的一个留洋大学生,谁知道运气那么背被一个窜出来的吸血鬼给咬了,现在又没有办法变回来,好歹生前也是正儿八经的中国人,你让他一只孤鬼晃荡在异国也不叫个事儿。“
  “不是不可以,“湛卢看了一眼不出声的安文逸,“只要他安安静静别惹事儿,在本地住满三年,交满三年的税,就可以在当地办户口了。“
  “我看着他他能惹出什么事儿。“
  全程愣是没搭理就坐在他们后头的郭明宇。
  郭明宇苦着一张脸。
  上次邱非在他协会的地界上出了事儿,叶修看样子到现在心里头还憋着气儿。
  郭明宇摸摸鼻子。
  叶修是个多护短的人,他心里头门儿清。
  “老叶啊“郭明宇腆着脸“今年的术士补助名额和基金也下来了,我给你留了一个名额。“
  叶修这才搭理他:“多少钱?”
  郭明宇伸出五根手指头。
  叶修心里头也有了数,他伸出两根手指头在郭明宇的面前晃了晃。
  "再加二十万。"
  “……不行不行。”郭明宇摇头,“这钱是国家发的,数目是固定的,又不是我说改就能改的。”
  “怎么就不行了,”叶修撩了撩眼皮,“我这踏龙潭入虎穴的,不仅北京上海两头跑,还国内国外忙的没停歇,不给我多发点儿补贴你好意思?”
  “我哪里给你找二十万。”郭明宇咬定不放松。
  “我有。”周泽楷拉了拉叶修的手。
  叶修瞪他。
  “你出钱不还是我亏吗?”
  这话里头的意思让周泽楷愣了愣,牵住叶修的手紧了紧,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叶修被他看的脸有些热,咳了一声,继续和郭明宇谈判,“你的小金库我还能不知道?这样,我也不求多,我的那50万你拿去,找一个手艺好的手艺人,按照我师傅道观里头摆的神像的尺寸,定做三个一样的金身像,不够的钱你来补空档。”
  郭明宇自知理亏,心里头盘算了一下价钱,也没有再讨价还价。
  虽然说邱非已经醒了,可是身子还很虚弱,要在医院里多挂两天的吊瓶。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那群人让他们跑掉了,不过他们肯定还会再来北京的,等你身体养好了,到时候我们一起把他们彻底清扫干净。”
  邱非乖巧的点点头。
  “我打算回道观一趟,要是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邱非望着他,“想你了可以打吗?”
  叶修勾勾嘴角,“当然可以。”
  叶修喊了方锐一声。
  “这几天你就留在医院里照看邱非,沐橙要回去工作,她是公众人物,不能够离开公众视线太久。”
  “哦。”方锐兴致不太高的答应了一声。
  “我已经和郭明宇说好了,这几天让他每天往医院定外卖,烧鸡烤鸡手撕鸡炖鸡炸鸡任你选。”
  方锐的眼睛瞬间就亮了,一扫之前的颓废之气。
  “你放心”他拍拍胸脯,“有我在这里看着,绝对出不了乱子,你就安心的忙你的事情去吧。”
  叶修打算回道观一趟,周泽楷下楼送他。
  "你这几天忙吗?"叶修问他。
  "……"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发过来的一堆短信和邮箱里的好几份文件,没有马上答话。
  “那个啥,我们俩现在不是算正式谈恋爱了么,”叶修微微偏过脸,难得有些羞涩,"我就想着带你去见见我师傅。"
  “不忙。”周泽楷毫不犹豫的按掉了江波涛再一次打进来的电话,又补了一句“很闲。”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