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那个叫叶修的大师(27)

方锐对于森林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他们几人前行了一段距离,目中所见并没有院落建筑,但是灵气是有形体的,无数的灵力在林中穿插。

几个队伍分头行动,破解阵法。

脚踩在绿色的植被上,叶修往每个人脚上贴了符咒,避开虫蛇,这里奇怪有毒的生物向来不少。

他今天特意背了一个背包出来,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符咒以防万一。

但是一切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遇到的阵法虽然说也有难度,但也没有到破解不开的地步,树林中的雾气渐渐散去,一个矮小的屋子出现在他们的眼中。

就这样简单的抵达了这个老巢。

众人的眼中都有着惊愕,叶修他们是第一个到的,等了很久才出现第二支队伍和他们会合,此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这只英国队伍里出现了人员伤亡,看起来很是落魄。

“怎么回事?”

“这个种族的阵法咒术实在是太诡异了,上天,你们竟然毫发无损,真是太厉害了。”

厉害的并不是叶修他们。

接下来的队伍断断续续的赶来,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四点,这场会合历经了八个小时,各个队伍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以至于到了最后,众队伍看待叶修他们的目光都诡异了起来。

“伙计,如果有保全的办法为什么不分享呢?”

“既然你们如此强大,不如就先进去吧,大家都不想丧命,强者就该承担责任才是。”

“这都是巧合,我们并没有隐藏办法。”队伍里的长者李术士说,“希望大家能够冷静。”

但是就谁先进去这个问题依旧没有让步。

李术士作为领头者询问了一下队内意见,终于做出了让步,自己队伍先打头阵。

叶修调试了一下千机,又把几张符塞到周泽楷手里“记得怎么用吗?”

“嗯,记得。”

“那第二支队伍呢?”

“我们来吧。”西班牙的长者说。

他走近叶修他们的队伍,站在叶修的后头,中国的这支术士队伍选择了让叶修殿后。

一行人走进屋子东翻西找在里头发现了一个隧道,泥土还很湿润,前头隐有光亮,应该是有一个地下场所。

叶修拿着手电筒照了照隧道的墙壁,手指扣下一块土在手中捻磨,周泽楷回头问他“怎么了?”

“没怎么,好奇而已,刚刚联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

周泽楷向后伸出手,叶修牵住了他的。

底下是一块挖出来的空地,从隧道里爬出去就能落在这一片空地上,四面环水,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周泽楷跳了下去,回身瞳孔紧缩,手比思想更快的伸过去掐住了西班牙老者的脖子,体武者的跳跃能力和速度力量都很强大,叶修被他拽过来护在身后,惊疑的看着老者在周泽楷的手中翻着白眼,这里的前头部队也连忙赶过来,后头的队伍激动的指责中国队伍,要求周泽楷放开老者。

“这是怎么了?”李术士问。

叶修从老者的手中拿下一把刀,在众人面前晃晃“他想杀我。”

“普通的护身工具而已。”

“什么时候术士这个行业用得上普通的刀具了?”

话音刚落,水面上波纹皱起,从水底发出声响,西班牙老者诡异的笑了一下,叶修忙拉住周泽楷“小周,放开!”

老者委地,身体变成一个纸片人坠入水中,阵法启动,从水底爬出形状奇异的虫子,十几个人被困在中间这块大的空地上。

这个地方如今才显露出他的真面目来,四周围住的水开始沸腾冒泡,从水里钻出来的虫子身上的甲壳赤红,显然是带毒的,如今这个地方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他们出来并没有带多少水和粮食在身上,必须尽快的出去。

方锐变回原型,口中吐露出的火焰焚烧了爬上来的虫子,在空地的四周巡逻,周泽楷则是依照叶修之前的吩咐,将符咒依法放置在地上,从符咒里生出三个木头人,有人腰的位置高,这些木头人也像是有意识一样,专门逮住那些虫子踩,一脚踩死好几个。

这些木人符是耗费大精力做的,主要的功能还是参战,他们不知疲累攻击力很高,是专门拿来给周泽楷防身用的,毕竟周泽楷现在空有一身的修为但是运用的并不熟练,没想到现在倒沦为了踩虫子的。

技术流的各国术士讨论了好一会儿都没有讨论出个稳妥的方法来,叶修看了眼沸腾的越来越厉害的水“不能用技术,那就强攻吧。”

“强攻?怎么强攻?”

“用灵力炸。”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他的伸缩笔开始观察地形,采光,“阵法依靠灵力作为辅助,当我们的灵力高出对方一截,阵法自然就破掉了,就算一时破不掉,也会因为灵力续不上而自己削弱毁掉。”

“对方有多少人我们都不清楚,何况我们这里也只有十七个人而已。”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不行?十七个人,足够了。”手中的图纸上也已经画好了灵力流通路线,线条被叶修前后左右添加相交,最后全都通过了一个点,叶修将共同点的位置比对,拿出却邪,却邪飞出去在上方画了一个圆“就是这儿。”

十七个人按照星宿位置坐好,叶修守着中心位置,术士们纷纷祭出宝器,催动身体的灵力,将十七股灵力扭成一股绳,向着圆圈范围冲去。

小圆圈圈住的范围就是阵眼,感受到有灵力试图突破,阵眼发出了浅淡的金光抵抗。

毒虫好像也受了金光的影响,变得更加躁动不安,疯了一样的往空地上爬。

苏沐橙方锐周泽楷守在外围保证叶修他们不受干扰。

方锐直接叼来西班牙老者委落在地上的衣物给周泽楷,示意周泽楷拿着衣服挥虫子,周泽楷如今的力气不同于凡人,虽然说看起来还是正常青年的体型,可是真要论起力气精力来,只怕几个彪形大汉也撂不倒他。

这衣物舞在手上倒真像了什么利手的兵器,虎虎生威,毒虫被衣物挥舞之间带起的劲风直接掀翻卷进了水里,被衣物扫到的更是难逃一劫。

苏沐橙惊奇“你这功力效用不错啊。”

方锐“那当然了。”

苏沐橙:“我之前还觉得这个凡人虽然长得好看但是未免太弱不惊风了一些,叶修毕竟做得是高危险的一行,现在也可以放心了,你这狐狸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方锐:“你相信我其实我一点儿也不希望他们在一起的。”

苏沐橙瞥他一眼,顺便尾巴一甩,扫走正准备爬上来的虫子“这是他们俩自己的事儿,你瞎掺和什么,难不成还真想来一段儿人妖恋啊,没前途的天狐大人。”

方锐“你这庸俗的老鼠,哪里能明白我这种高深莫测的感情,岂是人间俗气的爱情能够比得了的。”

苏沐橙不屑,“我演的影视剧多了去了,这世间的情感研究没有十成也有八成,你这高深莫测的感情倒是像极了我之前演的那部剧。”

方锐好奇“什么剧?”

苏沐橙“《恶霸婆婆俏媳妇》,你这心态和里头的婆婆也没差,这剧在叉叉卫视热播,我演媳妇,记得看啊。”

方锐:“……”

这头两个妖怪边打边聊,倒是也不怕其他人听见,他们现在说的是妖语,人类是听不懂的。

叶修那头金光由浅变深又变浅,已然是有了成效,众人心中一喜,又加了一把力来催动法器。

金色光变得十分暗淡了,叶修喊“方锐!”

方锐腾跃而起,巨大的身形给下面的人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把爪子挥上去,爪子上还带着刺啦啦的火花,那一块圆圈圈住的地方被浓烈的火势烧出了一个洞,方锐尾巴一甩,洞口直接变成直径约一米的圆洞。

“做得好”叶修笑着摸他脑袋上的毛。

他们这里可不止十七个人,还有一个品种珍稀的大妖怪啊。

方锐撇头,尾巴却还在欢快的摇。

一行人爬出去,此时已经到了黑夜,原本低矮的小屋也变成了一片废墟,旁边隐有血迹。

被阵法反噬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不死也得重伤。

设置在小屋周围,原本并没有被他们察觉的阵法也开始显露出来,寻着阵法轨迹,在丛林深处发现了他们真正的基地。

用木头搭建的一个大型居所。

因为刚才的阵法反噬,这些人都已经逃掉了,东西却没有来得及拿走,李术士给温哥华协会基地的驻守人员去了电话,让他们及时追捕,这些人现在跑不了多远,交通道口严守死防,势必要一网打尽。

在这个居所的二楼他们发现了一个小隔间,里面摆满了各种木偶小人符咒,叶修将这些木偶一个个拿起来看,在里面找到了贴着邱非生辰八字的,直接把符咒撕下来用灵力烧毁。

其余国家的队伍显然也发现了这些不同寻常的木偶,叶修在里面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有看到周泽楷和安文逸的。

安文逸的没有还可以理解,也许只是他太过倒霉,碰巧遇上了一个发狂的吸血鬼,被迫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周泽楷却是可以肯定一定是这些人下的手,为什么没有?

还有一开始他们进来森林的时候顺利的不可思议,他已经非常确信他们的顺利是因为周泽楷了。

因为他是阵眼,所以处处和其余受害的人不同吗?

北京那边来了电话,说邱非已经醒了,这边的事情如今已经可以全部转手给组织,他们也可以回去了。

无论怎么样,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周泽楷身上的印记虽然没有消失但是却淡了很多,也让叶修放下了心。

安文逸自从来了这边整个人更不喜欢出门了,毕竟这是西方,吸血鬼很多,纯种吸血鬼对他这种半路的吸血鬼有着天生的征服欲,他不想惹麻烦。

白庶再次邀请他们去海滩,事情已经办完,也是时候放松一下,订的飞机在两天后,叶修也没有理由再拒绝,加上方锐的怂恿,终于答应。

他戴着苏沐橙买的大大的沙滩帽,遮住了大半个脸,上身赤裸,穿着沙滩短裤躺在海滩上晒太阳。

方锐坏心的在他旁边堆沙子,还邀请白庶一起,要把叶修给埋起来,叶修踹他“幼稚无聊死了你!”

方锐坏笑“老叶你怎么不下水啊,该不会是旱鸭子吧。”

叶修“怎么着你这只狐狸难道就会了?”

方锐:“我当然会了”他炫耀似的指指正在游泳的周泽楷“小周教我的。”

叶修半坐起身子,看到周泽楷跃出水面,摆了一下头发,朝他温柔的笑,又摆动手臂在水中快速的游行。

像一条美人鱼。

美人鱼和女巫做了交易,换来一双矫健的双腿,朝他走来,身上还沾着水光。

美人出水图确实很赏心悦目,如果没有半路上冒出来的那些穿着比基尼上来搭讪的热辣西方美女的话。

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拒绝了好一会儿,才从热辣的肉体中来到叶修旁边,他蹲下身子,问“要喝东西吗?”

“不喝”叶修把帽子给周泽楷戴上,帽子稍显中性,没有花哨的装饰但是却带着波浪卷边,还是能看出来是女性的款式,周泽楷不说话,只是任由叶修在他脑袋上弄来弄去,朝他宠溺的笑。

叶修被他的笑弄得没脾气,又觉得被搭讪又不是他家小周的错,就又把帽子摘下来盖在了旁边方锐的脑袋上。

“小周我想学游泳。”

“好,我教。”


评论(2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