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狗血爱情故事

校园文,学长叶X学弟周,年纪私设,取名废废废

1.

从办公室出来,叶修回教室整理了一下书包,背在肩上,挂在黑板上的时钟指向了十点。

走在校园的路上,被街灯照出的树影铺在路面上,校园里已经没有了几个人影,只有住宿生的楼栋还有灯光在亮着。

今天晚自习语文老师来了场测验,他作为语文课代表自然留的比较晚。

下课铃一打,同学们纷纷交了卷子收拾书包回家,吐槽着这次考试作文题目的矫情——《相遇》

叶修的家离学校并不远,徒步二十来分钟的脚程,他同往常一样经过学校外面的小巷。

这个小巷路灯是坏的,平日里常有早恋的少男少女躲在里头亲密耳语,今天里头却传来了不一样的声音。

有人在打架斗殴。

叶修本来是不想管的,可是在看清楚了被围在中间的男生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叶修活动了一下手脚,然后接下来的事情让他一时忘记了动作。

那个看起来要比旁边人瘦弱文秀些的少年拳脚狠厉的打向他们,就像是一只孤傲的豹子,眼神凶狠,全然不顾那些向他招呼来的拳脚,一昧的进攻。

叶修回了神,大喊了一声“老师好!”

那几个人显然也还是学生,闻言作鸟兽散。

少年长的很好看,是男女都喜欢的那种长相,他戒备的看着朝他走过来的叶修,嘴角已经破了皮。

叶修:“我带你去医院吧。”

少年:“不用”然后捡起丢在一旁的书包从叶修身边经过。

叶修拦住他,在少年怀疑的眼神下翻找着书包,掏出一张学生证递给少年。

周泽楷看了眼,上头写着高二一班叶修。

他有点儿困惑的抬头,叶修朝他笑“我把证件都交给你了,你也不用担心我是坏人了,我送你去看看吧?不远就有一个小诊所,上个药很快的。”

这就是十七岁的叶修和十五岁的周泽楷的第一次相遇。

受伤并不严重,叶修出钱给周泽楷买了药,出了诊所,这个之前打架很厉害的少年小声地对他说谢谢。

样子很乖巧,看起来很好摸。

少年的头发有点儿长,刘海稍稍遮住了眼睛,叶修也真的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

少年有点儿惊慌失措,往后退了退,“钱,会还你。”

 

2.

今天刘皓没来。

同桌方锐上课的时候还跟叶修嘀嘀咕咕。

“我跟你说啊,刘皓那小子现在在躺医院呢”

“他怎么了?”

方锐幸灾乐祸的笑“刘皓前段时间不是一直在追高一的那个级花嘛,追了好久都没追到,那女生昨天说自己有喜欢的男生了,刘皓那傻逼就带人去堵,结果自己反倒被打进了医院。”

“自作孽不可活”叶修给出了评价。

“哈哈,可不是嘛,自己没本事追人还拿别人出气,这次算踢上铁板了。”

数学老师把教科书往桌子上一摔“方锐!”

被点名的方锐一脸苦逼的站起来,叶修不厚道的埋头笑。

“上黑板把这道题做出来,做不出来就出去罚站!”

方锐皱着脸走上讲台,看都没看黑板上的题一眼,直接奔着门去了,贴着墙站的无比标准。

哄堂大笑。

数学老师气极,丢了句“自习!”然后就去外头给方锐念经。

叶修第二次见到周泽楷是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

方锐好了伤疤忘了疼,兴奋的扯着叶修的袖子“就是他,打刘皓的那小子!”

叶修一看,又是那个少年。

少年穿着黑白色的校服,站得笔直,那样子不像是在来全校人面前念检讨,反而像是来念获奖感言。

少年默了半天,教导主任在旁边使眼色,少年这才开口

“我,打人不对。”

然后又沉默了两分钟。

下头已经有人在笑了。

主任又瞪他,他又说了句“会改。”

之后又不说话了。

方锐乐不可支,“老叶,这绝对是我听过的最短的检讨了。这人真是个人才”

叶修也看着台上的少年笑。

主任脸色难看,又见这孩子丝毫没有思想觉悟,半天说不出几个字来,这样下去也是浪费时间,就让大家散了。

叶修也因为这次检讨知道了他的名字。

高一五班周泽楷。

3.

课间操的时候叶修特意从二楼绕了过去,果不其然在高一五班的门口看到了罚站的周泽楷,他长得俊,早上又来了那么一出儿,在高年级那里得了个小酷哥的名头,这几节课下课倒有不少女生故意跑过来看他。

周泽楷站的笔直,就像是一棵小白杨,叶修特意停在周泽楷旁边,咳了一声,周泽楷看他。

叶修:“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周泽楷一下子就红了脸“带了,没时间给。”

其实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一个小酷哥,乖巧的很,不过打架是真的狠。

叶修有心逗他:“不是故意欠着不给吧?”

“没有”

叶修笑着回了教室。

中午下来吃饭的时候周泽楷还在那儿站着,叶修皱了皱眉。

“怎么了老叶?”

“没事儿。”

叶修今天吃饭很快,还特意打包了一份提前回了教学楼,几个哥们儿看得一脸莫名其妙。

周泽楷还在那儿站着。

叶修把饭菜盒递到他面前。

“怎么不去吃饭?”

“主任说,不许吃。”

“他说不吃你就真不吃啦?”叶修好笑的翻白眼,直接把盒子塞他手里“他就是唬你,你要是真的饿出了什么事儿,主任还要负责任。”

周泽楷有点儿犹豫。

叶修直接打开盒子,把筷子塞到他的手里“吃吧,没事儿。”

叶修靠在墙壁上,眼睛的余光看着周泽楷腮帮子一鼓一鼓的,没忍住又笑了。

真可爱。

吃完饭的周泽楷擦擦嘴,“饭钱,会还的。”

叶修挑眉“和药钱一起?”

周泽楷解释“真的带了,不骗人!”

样子还有点儿着急。

看着那双认真的眼睛,叶修突然就有了一点儿罪恶感。

“知道高二一班在哪儿吗?”        

周泽楷摇头。

叶修突然就有点儿泄气。

“在四楼右边第一个教室,晚饭的时候记得过来找我。”

一下午的课叶修都上的心不在焉,想着那家伙应该不会放他鸽子吧?

方锐都看出来了叶修的不对劲儿,拿笔戳他“搞啥呢,这辗转反侧的”

“做你的卷子吧。”叶修糊了他脸一张卷子。

周泽楷如今在校园里的知名度可不低,毕竟帅哥一直都是非常有讨论度的。

叶修就是从班里的女生那里知道的周泽楷是不久之前转学过来的。

怪不得,叶修想,我说怎么那么面生呢。

叶修是学生会主席,经常要去查个班查个纪律什么的,周泽楷长得那么出众,要是之前见过不可能没有印象。

周泽楷下午课上完了就跑来了四楼,上课的是物理老师,出了名的爱拖堂,叶修手里头拿着笔,另一只手支着下巴,看外头的周泽楷。

少年人的身量很高,趴在围栏上,背对着叶修。

叶修来了兴致,就着手里的中性笔扯出一张白纸,描着少年人的身形,手法熟练。

方锐嘴里嘀咕着怎么还不下课,又把头伸过去看叶修,叶修嫌弃的推开了他的脸。

“你画了啥?”

“凡夫俗子不配知道。”

方锐撇嘴。

物理老师终于有良知的下了课,同学们呼啦啦的像乌泱泱的河水一样冲了过去去晚了食堂可就没菜了。

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转身把钱递给了叶修,那模样活脱脱的像给人递情书。

叶修为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无语了一下,邀请周泽楷“一起去吃个饭?”

所以说,学生讨厌拖堂的老师都不是没有道理的,就像现在,叶修和周泽楷就只能在学校超市设置的桌椅那儿吃泡面。

“不好意思啊,连累你了。”

“没,没事儿。”

叶修突然就有些好奇,这样乖巧的人怎么就惹上那群人了?

4.

教导主任大笔一挥,为了整顿校风,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开始整顿学生服饰仪容。

这个任务自然是落在了学生会的身上。

男生不准留长发,刘海不准过眼睛,不准染头发,不准穿拖鞋,不准奇装异服。

女生不准涂指甲,不准烫头染头,不准戴耳饰穿高跟鞋,裙子裤子长度过膝。

教导主任说完了又指了指叶修“你去把头发剪剪,做好榜样。”

叶修“是是是,保证完成任务。”

这个工作吃力不讨好,学生们看着学生会的这群人来了就要翻白眼,一时之间他们这些人都成为了学生口中的老师走狗。

走狗叶修主动接下了检查高一服饰的任务,第二天叶修顶着长度大概一厘米的刺儿头来了教室,震撼了班里的一群人。

方锐笑得捶桌子,“卧槽瞧你这傻样儿” 他还拿手去比划“圆滚滚的大脑袋哈哈哈”

叶修斜他一眼“方锐同志,你头发长度超过了,该剪了。”

方锐闭嘴。

学生会的人也被会长的牺牲精神给震撼了,教导主任满意的点头,于是叶修他们带上一把剪刀开始去每个班检查。

教导主任说了,看到穿人字拖的,直接给剪断了。

每个班都有落马的,引起一片哀嚎,叶修的发型也成了男生发型长度的参考。

真的是很绝望了。

尤其是二班的张佳乐,捂着自己的小辫子,挣扎的看了一眼叶修的发型,表示他做不到!

然而张佳乐发型的独特早就引起了教导主任的注意,教导主任明天还要特意过来检查张佳乐同学的头发情况。

高一五班。

叶修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后排的周泽楷,周泽楷长得高,在一堆萝卜头里显得鹤立鸡群,当然,他的头发也是。

周泽楷过长的头发受到了警告,叶修表示明天还会过来检查,请今天被警告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解决好自己的仪容问题。

第二天叶修进教室已经没有人再对他的头发表示惊讶了,因为大家都成了刺儿头。

但是还是有人不一样的。

比如说,方锐。

方锐趴在桌子上,拿帽子盖住脑袋,叶修毫不留情的揭了他的帽子,露出圆滚滚的头。

方锐剪了个板寸,比刺儿头还短。

叶修惊讶“方锐大大怎么突然有了那么高的觉悟?”

方锐愤懑的戴回帽子,表示他昨天碰到了一个无良店家,竟然让学徒给他剪头发,他明明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那个学徒硬是给他剪了个板寸。

这个时候还没有上课,但也没有两分钟了,走廊上也没有什么人,叶修拖着生无可恋的方锐去厕所,然后把清洁中的牌子推到外头。

叶修:“我给你看个宝贝。”

方锐惊恐捂胸“你这个禽兽要对我做什么!”

叶修手往头发上一摸,扯下来一个头套,露出原本的头发来。

叶修:“唉,愚蠢的凡人。”

方锐又摸摸自己和光头没什么差别的发型,“叶修你不要脸,我要举报!”

叶修:“哦。”

举报?不存在的。

叶修又戴上自己的刺儿头头套去各班巡查,不少同学已经剪了头发,但是依旧有人不知悔改。

比如说张佳乐。

比如说周泽楷。

叶修站在高一五班,把高一五班的班长江波涛叫出来。

“你们班怎么回事儿,小江同学我可和你说了啊,这个关系到班级积分,班级积分排后的,以后学校那几块垃圾多的地方可就都归你们班扫了啊,还有搞活动你们班也要多出节目的。”

江波涛同学愁眉苦脸“会长,我也劝过了,可是他们不听啊。”

叶修理解的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这样吧,你负责几个,我就负责你们班那个最难搞的周泽楷怎么样?”

江波涛:“成啊,那真是太感谢了。”说完还朝班里头招招手“周泽楷同学,你出来一下。”

周泽楷乖乖出來。

叶修一本正经:“周泽楷同学,你中午就跟着我出去剪头发。” 

————

一直想写个校园文,然后就码了,顺便请个假,最近要赶假期论文。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