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那个叫叶修的大师24

罗辑的这句话再一次印证了郭明宇的猜想。

这个神秘的种族,在突然消失了千年之后,又穿过了茫茫的宇宙,来到了充满生命的蓝星。

如果真的是这样,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有着高度文明的种族,在千年前文明水平就到达了现今的高度,现在却对他们这一群术士紧咬不放。

尤其是对周泽楷表达了莫大的兴趣。

现在看来,死去的那个术士当初也是有预谋的,绝对不是真的因为追星报复周泽楷,这个理由就是一层掩盖真相的糖衣。

还有接二连三的纸片人,甚至是莫名奇妙的成为了制伏将军冢的关键。

等等,将军冢?

一个念头飞快的窜入叶修的脑海。

一切都太巧合了不是吗?

 叶修:“给我一辆车,我要去个地方。”

 

 

这个小镇早就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叶修他们依旧在之前的酒馆入住。

叶修这次带齐了工具,蹬着工作靴,穿好了防具,带了工作手套,这副牌头看的方锐一愣一愣的。

叶修拉出行李箱,这是给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套,他们这一行人男的俊女的俏,全都穿着军绿色的工作制服,倒是吸引了一大批的目光。

方锐手里头拿着叶修分给他的铲子,周泽楷一言不发的把锄头扛在身上往前走。

“不是,我们这到底要去干嘛?”方锐莫名其妙“你这是要去挖坟盗墓?连手电筒都带上了。”

“挖树。”

“啥?”

 

挖树工程说干就干,途中方锐几次受不了了把铲子往旁边一插,一屁股坐在地上怎么都拉不起来。

叶修一边擦汗一边嫌弃“还大妖怪呢,你看看小周,从一开始就没有停过。”

勤奋锄土的周泽楷闻言腼腆的笑。

手臂挥舞之间透过布料就能看出结实流畅的肌肉线条。

弄了半天终于露出了一点根部,叶修又拿出他的伸缩笔写写画画,在槐树和将军冢之间画出条半米宽的渠道来。

“同志们,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这条道挖好!”叶修振臂高呼。

“神经病”方锐翻白眼。

“好!”周泽楷突然也振臂回应,吓了所有人一跳。

叶修要求不动用妖力,纯靠普通力量去挖,最后挖好的时候一个个都灰头土脸手臂酸痛。

叶修在道里洒了一把黄符,拍拍手“好嘞,咱们回去吧。”

方锐传给周泽楷的修为这里就发挥了作用,周泽楷到现在都神采奕奕,一副腰不酸腿不疼的样子,和旁边一堆凄凄惨惨的人完全不一样。

晚间叶修洗澡的时候疼的抬不起手臂,好不容易洗完了出来,周泽楷贴心的拿了云南白药给他推拿活血,叶修趴在床上,背上的衣服被推到咯吱窝那儿,露出线条漂亮的背部,一双手在他腰上揉捏,叶修偷偷地瞟了周泽楷一眼,正巧和周泽楷的目光对上。

心脏跳得有点儿快。

 

第二天艰难的爬起来,叶修又招呼着他们去林子,方锐嘴里头嘀咕着不知道叶修到底在搞什么鬼名堂。

等到他们过去的时候,方锐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艹!”

挖的那条道里躺了一堆纸片人。

“这里根本就没有停止,只不过吸得不再是小镇子里的生气了。”

将军冢虽然恶灵已消,但他依旧是一个巨大的容器,槐树连接着将军冢,把将军冢里储藏的东西引到槐树里,以此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

将军冢又是吸得哪里的灵气?叶修眯起了眼睛。

“怎么办?”周泽楷问。

“继续挖,”叶修说“把槐树挖掉。”

方锐变为原型,叶修骑在他的背上,两人跃在林子上空,俯瞰这片林子,越看越是心惊。

这里的树木走势,同周围的山,水混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献祭阵,献祭的中心,自然是南京的那条龙脉。

今天挖槐树不用如此小心,动用了力量之后自然不在话下,周泽楷手里拿着手电筒,叶修一屁股坐在了刚砍下的槐树上,拿着小铲子就开始刨根部的土。

这样重要的一个阵,不可能不留下点儿什么重要的东西,叶修已经懒得和那群不知道来历的人玩你猜我猜的游戏浪费时间了。

后面的土不好挖,叶修拿了个空心的铁管钻土,拿出来的时候铁管底部沾着泥土色泽紫黑,叶修估量了一下距离,让力大无穷精力无限的周泽楷接手,自己接过手电筒给他照明。

方锐在他们两个身后撇嘴。

一根透明的,做工相当精巧的骨头。

真是恶趣味。

叶修把骨头放进包里,拍拍包“大功告成,回去吧。”

跑来偷我华夏龙脉?这主意打的倒是好。

晚间吃饭的时候周泽楷脸色不太对劲,叶修鼓着满嘴的食物,问他“怎么了?”

周泽楷:“心慌。”

叶修放下放碗,“什么时候开始的?”

“将军冢。”

“你怎么老是和那个将军冢过不去?你前世和你有仇?”

晚上睡觉的时候周泽楷连翻了好几个身,叶修睡得迷迷糊糊,把周泽楷扯进怀里,下半夜周泽楷就再也没有闹腾了,无梦睡得安稳。

第二天叶修醒的时候周泽楷已经醒了,特别乖巧的窝在叶修怀里,高高大大的男人缩手缩脚钻进怀里,竟然有种奇异的可爱。

叶修低下头,周泽楷朝他腼腆的笑“早。”

两个人并排站在洗漱台镜子前面刷牙,周泽楷刷牙的姿势也很乖巧,看起来就像是某种大型犬类,头上还有几根头发杂乱的翘着。

叶修望着镜子陷入了沉思。

其实,有个男媳妇儿好像也还不错?家里头还有叶秋,什么后代也轮不到他来操心,周泽楷长得好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不看性别真的很适合娶来当老婆吧?

打住打住!

一群人打道回府,把骨头上交给国家组织,给专门的科技人员拿去研究,叶修又和郭明宇提了一下龙脉的事儿,郭明宇立马让各地的术士守好龙脉,看有没有什么异象,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他们先回酒店歇着,叶修也开始着手周泽楷的体武型术士培养。

体武型术士主要还是着重身体机能锻炼方面,叶修翻了一堆书,找了好些个体育项目,作为周泽楷的每日锻炼计划,又弄了套适合周泽楷的心法口诀,教他感受修为在身体里的流动。

一连两天都没有事儿,周泽楷也适应的很快,每天早起做运动,叶修今天早上一来就听到隔壁训练房里传来的笑声。

大清早的这么高兴?

叶修穿着拖鞋推门进去,就看到周泽楷和往常一样做单手撑地的俯卧撑,苏沐橙在旁边笑的东倒西歪,安文逸也忍不住的笑。

今儿周泽楷的身子底下躺了一个人。

原来这几天周泽楷其他任务都完成得不错,只有这个单臂俯卧撑难坚持下来,在国外念书见过的玩儿的花样多的安文逸提议来点儿刺激的,说不定有了刺激周泽楷就能一次通过了,让方锐躺倒周泽楷底下,要是一个没坚持住那就得和方锐来个面对面的亲密接触,这个玩儿法受到了想看热闹的苏沐橙的大力支持,方锐也表示自己是天狐,敢于为了大局献身,于是周泽楷骑虎难下,只能和他们玩儿起来。

关键是方锐还不太老实,表情丰富的很,一会儿娇羞一会儿嘟唇的,周泽楷咬着牙微微仰头,表情痛苦,汗珠子从额头冒了出来,两人表情对比看的苏沐橙乐不可支。

叶修靠在门边,斜着眼睛看他们,说不出来心里头是个什么滋味儿,也不想说话,默默的在旁边看。

膝盖碰到一起了,嗯,还有腰也贴在一起了,这是坚持不住了?方锐真是无耻啊,怎么就那么猥琐,还故意往上挺腰。

叶修在心里连串的吐槽,苏沐橙也注意到他进来了,开心的朝他招手“叶修哥过来坐。”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名字一惊,一个没控制住就摔了下去。

叶修蹲在他们两旁边,脸上还带笑“脸真贴上啦?还挺黏糊。”

周泽楷忙撑起自己的身子,对还在摸自己脸的方锐道歉。

叶修咬着苏沐橙递过来的豆浆吸管。

还道什么歉啊,没看到人一点儿都不在意吗?

叶修:“今天的训练都做完了?”

周泽楷“还没,两千米跑”

叶修吸着吸管点头“今天跑三千米吧,训练量要一点点加上去才比较有效果。”

周泽楷:“好,跑。”

叶修看周泽楷那么听话又觉得自己憋闷简直莫名其妙,真是矫情。

周泽楷脖子上挂着擦汗的毛巾,穿着白色汗衫绕着跑步,叶修等一下还要帮他引气就坐在一个小卖铺外头搬了个小板凳坐着等他。

早起晨练的人并不少,周泽楷相貌出众很是吸引了几个漂亮妹子主动和他搭讪,最后还向周泽楷要联系方式做个朋友什么的,周泽楷都微笑着拒绝了。

叶修拿了瓶水给他,,周泽楷接过水却没有喝,说了句“很高兴。”

叶修看了眼刚刚离去的两个妹子的身影。

叶修:“哦。”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