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那个叫叶修的大师(19)

前文链接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第二天早晨闹钟响的时候叶修不太情愿的翻了一个身,用被单蒙住头,却依旧阻挡不了闹铃声撞入耳朵,叶修认命的起身,头发乱糟糟的,迷蒙着眼睛看向身旁,后知后觉的发现周泽楷已经不在床上了。

 

  “起的还挺早”他嘀咕了一句,趿拉着拖鞋,看见窝在宠物床里仰躺着,肚皮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方锐不由失笑。

 

  “这么大声音都闹不醒。”

 

  叶修去卫生间洗漱,在下巴的青茬上打好泡沫,拿起洗漱台上崭新的剃须刀,打开了开关,电动剃须刀嗡嗡嗡了几声,然后彻底没了动静。

 

  “不是吧?”叶修自己在那儿捣鼓了一会儿,确认剃须刀彻底罢工之后顶着一下巴的白白泡沫,探出身子“小周啊。”

 

  “我在”周泽楷的声音从一楼传了过来,然后出现在楼梯旁边,身上还系着一个粉紫色的hellokitty围裙,这样的装扮配上那一张帅脸竟然奇异的没让人觉得违和。

 

  “剃须刀是坏的。”叶修晃晃手里的剃须刀。

 

  周泽楷上楼,接过叶修手里的剃须刀,试用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有点儿抱歉的笑“之前,是好的。”

 

  “小周你家还有剃须刀没?”

 

  “有,我的。”

 

  剃须刀这种物品还是挺私人的,叶修挠挠头发,“刀片有吗?”

 

  周泽楷进去翻找了一会儿,拿出一小盒传统的刀片出来。

 

  叶修从来没用过这种老式的剃须方式,下手相当的没轻重,看的人心惊胆战,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腕“我来吧。”

 

  周泽楷抬起叶修的下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近,呼吸可闻,叶修看着面前放大的俊脸,看周泽楷抿着唇神色认真动作轻柔的给他刮胡须,心跳的有点儿快。

 

  要命了,叶修想,果真美色误人。

 

  “好了。”

 

  叶修把脸上的泡沫洗干净,周泽楷就站在他旁边,叶修抬头,就通过镜子看到周泽楷露出一个开心满足的笑容“好看。”

 

  叶修有点儿脸热的又掬了一把水在脸上。

 

  周泽楷:“下来吃饭。”

 

  叶修:“哦,好。”

 

  叶修下楼,周泽楷围着围裙端着一碟荷包蛋放在了餐桌上。

 

  叶修:“睡的怎么样?”

 

  “很好。”周泽楷说,“没有做梦。”

 

  “你今天的气色也不错。”

 

  “喝什么?”

 

  “啊?牛奶就好。”

 

  叶修靠在厨房门外面,看周泽楷在里头忙活,见人出来了,便伸出了手“我来吧,你忙活了一大早了吧。”

 

  “不用”周泽楷躲开了“我做,你吃就好。”

 

  叶修悻悻的摸摸鼻子。

 

  早餐也算得上是丰盛了,荷包蛋,沙拉,起司,牛奶。叶修灌了一口牛奶,朝周泽楷笑笑:“很好吃。”

 

  东西虽然做法都简单,但是味道却是出乎意料的好,不像是生手能够做出来的东西。

 

  周泽楷从餐盘里抬起头,看向叶修:“为了做,起很早。”

 

  叶修:“……”

 

  这是在求表扬?

 

  “不好意思啊”叶修说,“那下回就别做了,我请客我们出去吃吧。”

 

  周泽楷皱了皱眉“不好,我做。”

 

  叶修:“那下回我做给你吃?一人一回好了。”

 

  “好。”周泽楷很快的点头。

 

  他们差不多吃完饭的时候方锐也醒了,从二楼撒腿跑下来,这些东西方锐是不吃的,叶修指路,周泽楷开车去了一家熟食店,买了一只烤鸡,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给方锐喂食。

 

  毕竟周泽楷是轮回的总裁,叶修也知道要避嫌,周泽楷也不愿意给叶修惹麻烦,无端陷入他人揣测和风言风语之中,两人进公司是分开走的,叶修走的是正门。

 

  门口有门卫,叶修掏出员工证递过去的时候眼睛瞪的有点圆,那门卫也愣住了,然后率先爆了一句粗口。

 

  “操老子怎么哪儿都能碰到你”

 

  “这话该我说才对吧。”叶修把员工卡抽回来,“你不是前几天还在送快递吗?怎么又改行儿了,跑来当门卫?”

 

  “老子就是想换行,不行啊?”魏琛声音里透着不耐烦“检查好了就进去,别在这里妨碍老夫工作。”

 

  叶修笑着眯起了眼睛“怕不是我说的话都应验了吧。”

 

  魏琛脸色立时有点儿黑。

 

  “走喽走喽”叶修手里头颠着员工卡“工作去喽,下回有空再唠啊。”

 

  “滚滚滚,谁他妈要和你唠嗑。”

 

  魏琛心情不爽利继续在那儿做他的门卫,他觉得自己的人生突然变得不平顺就是从见过叶修开始的,这家伙八成是个灾星。

 

  叶修在一楼碰到了一个人。

 

  安文逸。

 

  安文逸并没有进形体室,而是站在外头,手里头还拿着一杯类似奶茶的饮品,“我看见你们了,今天早上。”他又问“你和那个人同居了?”

 

  “你的新人守则里教你的过多干涉上司私生活?”

 

  “那不是一只普通的狐狸,你们遇到棘手的事情了吧?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

 

  叶修把手插进兜里,朝安文逸走近了几步。

 

  “你喝的这是啥?”

 

  安文逸有点儿愣神,没想到叶修关注点会在这个上头。

 

  “酒。”

  “工作期间饮酒?我记得你九点的时候还要赶剧组吧?”

 

  “必需品,不会醉。”

 

  那杯子里装着红红的液体,一下子就让叶修有了不好的联想,安文逸笑了下“现在我们都不怎么喝血的。”

 

  不怎么喝那就还是会喝的喽?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八点二十,现在是交通高峰期估计路上还得堵好一会儿。

 

  “走吧,去剧组。”

 

  原来江波涛专门配给叶修他们的司机今天有事儿请假了,便让了老李来替,老李是轮回的老员工了,他把房车开了出来,叶修和安文逸走出大门等,魏琛这才过一会儿又见到了叶修楞是没控制住自己糟糕的心情,丢了一个白眼过去,叶修心情不错的和魏琛打了个招呼。

 

  剧组离公司并不远,正常时段的话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

 

  大概是今天走运,并没有怎么拥堵,车顺畅的开上了大桥。

 

  “你老是皱着眉干什么?”叶修问。

 

  安文逸:“很臭。”

 

  “?”叶修困惑的吸了吸鼻子“没有味道啊。”

 

  车猛的往左拐,直接冲着护栏的方向过去。

 

  安文逸跃起,扒着前面的座位椅,手指快准狠的掐住老李的脖子,异变突生,叶修也马上反应了过来,越过座位的缝隙抢过方向盘,安文逸手臂勒住老李的脖子生生的把老李从驾驶座拽到了后座上,叶修跨过去,坐上驾驶座踩好油门。

 

  “怎么回事儿?”叶修问。

 

  “死人。”安文逸说。

 

  叶修抿着唇把车开到一个相对隐蔽的巷子停了下来,转身看向后面“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

 

  安文逸手臂上的青筋退了回去,叶修按了张符贴在老李的额头上,老李挣扎了几下歪着脖子不动了。

 

  吸血鬼拥有比平常人快很多的速度以及普通人无法拥有的力气,这让安文逸能够在发生突发情况的那一瞬间做出迅捷的反应。

 

  “他死过了”安文逸说,“身上很臭,都是血液死坏的味道。”

 

  “那我们刚坐上去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叶修无语。

 

  “一开始味道淡没闻到。”安文逸开始推卸责任“你的血液味道太香了,盖住了他的。”

 

  叶修诡异的看了安文逸两眼,一个吸血鬼对你说你的血太香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车上突然出现一个死人太难搞了。”叶修习惯性的想掏烟,但是裤子口袋里什么都没有,他无奈的把手收回来“咱们大概要去一趟局子,你今天的戏推了吧。”

 

  

  

  警察局。

“就你麻烦事多”

 

“你别瞪我,我也委屈啊。”叶修不知道从谁那里搞来了一根烟,他吸了一口烟,在那里吞云吐雾“你以为我愿意啊,我不惹事,事都要来惹我的,对了,老林什么时候来啊?”

 

“不堵车五分钟,堵车十二分钟左右。”张新杰接话。

 

“那成,我就在这儿等了。”

 

林敬言是一个有点儿特别的法医,和韩文清他们这些接灵异案的警察一样,林敬言也是接灵异案的专户了。

 

八分钟过后,林敬言穿着整齐的黑西装,脸上架着金丝框的眼镜,书生气很浓,看起来特别斯文,手里拿着一个工具箱,他朝着韩文清他们点头,看见叶修有点儿惊讶,打了招呼之后然后就去了停尸房工作。

 

“身边这位是?”张新杰问。

 

“我带的艺人兼徒弟。”叶修说。

 

  半个多小时之后林敬言出来了,他摘了口罩手套,“死了两天了,我需要死者最近几天的资料。”

 

  叶修打电话给周泽楷,本来这种小员工的事情是麻烦不到周泽楷的,但是这些事情能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个人,叶修在电话里和周泽楷说了一个大概,最后周泽楷才开口回应。

 

  “等我。”他说。

 

  周泽楷的动作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开车着带着方锐赶过来警局,他到的时候叶修正靠在外头的一排靠椅上抽烟,周泽楷大步流星,一把扯起来叶修,把他拉进自己怀里,手臂圈住叶修的腰“没事儿?”

 

  “没啊,好好的呢”叶修无奈的把拿着烟的手臂举高,另一只手的手指头戳戳周泽楷的背“可以放开吗?”

 

  周泽楷:“不可以。”

 

  知道送资料的人来了特意出来的林敬言:……这是什么情况?

 

  他问一旁的韩文清:“韩队,叶修他,男友?”

 

     韩文清黑着脸:“这里是警局!”

 

  声音冷的让林敬言马上就放下了原本想和韩文清八卦讨论一下的心思。

 

  “对啊,这里是警局,注意影响”叶修被紧紧抱住,嘴巴正靠着周泽楷耳朵,声音小小的应和韩文清。

 

  周泽楷放开了他,叶修松了一口气,周泽楷却又抓住叶修的胳膊,那双漆黑如点星的眼睛像是要把人溺毙在里头。

 

  “我很担心。”


下一章  二十 

 

——————

某尾在连抽了一堆三花心如死灰之后终于想起了更文,QAQ我有罪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