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那个叫叶修的大师(18)

  

前文链接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我真的没有成精,真的。”方锐立起身子,爪子扒在铁栏杆上,颇有些可怜的看着和他保持五个身位的张佳乐。

 

 

 

  “你到现在还不知悔改吗!”张佳乐痛心疾首,“普通狐狸会打电话?你唬谁啊!”

 

 

 

  张佳乐咬牙,他就知道叶修那家伙没有那么好心,竟然送了一只成精的狐狸过来给他养,这是亏得他平时常和那些神出鬼没的阿飘打交道才没有被吓到。

 

 

 

  狐狸精是什么?那向来不是什么好东西!

 

 

 

  张佳乐想起了小说里电视剧里的狐狸精,又联想起了自己平日里对方锐的细心爱抚,频繁接触,就连睡觉那也是要抱着方锐睡的,一下子就黑了脸。

 

 

 

  他审视着被关进铁笼子里的方锐:“说!你采补了我多少精气?”

 

 

 

  方锐:“我不是我没有!”

 

 

 

  张佳乐心如死灰,给叶修回了个信息说明天就把狐狸给叶修送过去,然后挂了电话把平日里给方锐弄的宠物衣物,装饰都装在了一个盒子里。

 

 

 

  “要焚烧。”张佳乐说。

 

 

 

  方锐坐在笼子里,看平时对他百般宠爱的张佳乐自己独享晚餐,他巴巴的望了好久都没有得到一块鸡肉的赏赐。

 

 

 

  方锐苦闷的梳着自己的大尾巴: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爱我的张佳乐了。

 

 

 

  人类真是善变的物种。

 

 

 

  第二天九点,张佳乐就提着小笼子赶到了轮回大楼。

 

 

 

  “不给个解释吗?”张佳乐坐在叶修办公室的沙发上。

 

 

 

  “解释什么?你不是都看到了吗?”叶修打开了笼子,方锐扑到叶修怀里,把脸在叶修的肩膀上蹭啊蹭,相当委屈。

 

 

 

  叶修好笑的给方锐顺毛。

 

 

 

  “你当初和我说他没成精的!”

 

 

 

  “没成精怎么可能镇得住围在你身边的那些东西”叶修用叉子叉了一块白切鸡肉喂食方锐,“我那不是为了你好怕你被吓到吗?你现在还要怪我?再说你也没有损失什么吧,这段时间身边清净多了吧?”

 

 

 

 

 

  “是倒是...”

 

 

 

  “那不就成了”叶修摸摸方锐的小肚子“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你看你把我狐狸给饿的,肚子都是扁的,张佳乐你就是这样对待让你清净安稳的恩人的?做人不厚道啊。”

 

 

 

  方锐停下了吃鸡的动作,相当配合的给了一个谴责的眼神。

 

 

 

  张佳乐摆手“得得得,反正我没你能胡搅蛮缠,说不过你,这狐狸我是不会再养了闲膈应,你再给个能让我清净的法子?”

 

 

 

  “你说你怎么就这么讨人嫌?”叶修笑着拎方锐的耳朵,然后看向张佳乐“法子?我说过了最好的法子就是你入行。”

 

 

 

  “我哪有那么多闲工夫...”

 

 

 

  “不需要很多时间”叶修说“你学个入门就够用了。”

 

 

 

  “成吧。”张佳乐掂量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那成,以后我就是你师傅了,你就是我的第二个徒弟。”

 

 

 

  “第二个?”

 

 

 

  “对,你还有一个十七岁的师兄。”

 

 

 

  张佳乐脸有点儿黑:我可以后悔吗?

 

 

 

  “吃饱了就变回来。”叶修拍拍方锐的头“带你去见你最喜欢的帅小周。”

 

 

 

  张佳乐震惊的看着穿戴整齐变成人形的方锐:“卧槽这是多少年的妖怪”

 

 

 

  “六百年。”

 

 

 

  ————

 

  “你别动啊!”方锐指责。

 

 

 

  周泽楷不太情愿的又坐了回去。

 

 

 

  “是巫师留下的。”

 

 

 

  巫师?怎么又是巫师?

 

 

 

  “有消除的办法吗?”

 

 

 

  “暂时没有”方锐说“这种印记太过古老,但是又并不是纯粹的巫师印记,其中还掺和了一些外族元素,这个外族超出了中华的范围,就不是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了。”

 

 

 

  张佳乐:“妖怪还有地域限制啊。”

 

 

 

  方锐:“那是当然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比昨天还差的脸色,眼底的青黑也更浓了,他问:“最近有没有感觉到哪里有不太正常的地方?”

 

 

 

  周泽楷一下子就红了脸。

 

 

 

  他昨天晚上又做梦了,梦到叶修两眼潮湿发髻散乱的躺在床上,两条修长的腿有点儿颤抖的勾住他的腰,声音里头带着哭腔喊他哥哥。

 

 

 

  “没...没有。”

 

 

 

  “没有?”叶修困惑,不太可能吧,“你再想想?”

 

 

 

  周泽楷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点儿犹豫的开口“嗯,天天做梦。”

 

 

 

  “做梦?”方锐大惊“做的什么梦?都梦到了些什么?”

 

 

 

  周泽楷:“不记得了。”

 

 

 

  方锐:“这可能是控梦术了,能让人沉浸在梦中,损耗身体。”

 

 

 

  “都是假的?”周泽楷突然问。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控梦术这种东西防不胜防,很难对付。”

 

 

 

  周泽楷抿着唇。

 

 

 

  虽然知道只是一个梦,但他觉得那些事情并不是假的,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这损耗也太严重了,你到底都招惹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叶修看着周泽楷的面色,纠结一番还是做了决定。

 

 

 

  “我去你家住一段时间吧。”

 

 

 

  周泽楷手指抓了沙发一下,“好。”

 

 

 

  方锐毛遂自荐:“还有我还有我,我很厉害的。”

 

 

 

  叶修:“成,你也跟着去。”

 

 

 

  周泽楷瞪了方锐一眼。

 

 

 

  方锐:咕咕咕?

 

 

 

 

 

 

 

 

 

  周父周母出去旅游了,邱非读的也是住宿学校,叶修的东西也不多,带了几套换洗的衣物和驱邪捉妖用的上的东西,周泽楷把车停在兴欣小区下头,跟着他上来。

 

 

 

  叶修把东西装进行李箱,又去了卫生间,周泽楷看他拿起了洗漱用品,开口:“我家有。”

 

 

 

  “那成。”叶修又转头去拿毛巾。

 

 

 

  “也有。”

 

 

 

  “剃须刀也有。”周泽楷说“多余的。”

 

 

 

  叶修古怪的看了周泽楷一眼,放弃了收拾东西“成成成,都有,走吧。”

 

 

 

  下午五点半了。

 

 

 

  周泽楷把车开到“两江楼”,叶修这次点了个“鸳鸯锅”,周泽楷去了一趟厕所。

 

 

 

  他打了一个电话。

 

 

 

  “李姨,”他说,“放假一个月。”

 

 

 

  “不是,你很好,带薪放假。”

 

 

 

  “嗯,劳苦功高的奖励。”

 

 

 

  “好,会照顾好自己。”

 

 

 

  他挂了电话,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出去和叶修吃火锅。

 

 

 

  叶修拿了一个小碟子,夹了东西给变成狐狸的方锐喂食。

 

 

 

  周泽楷本来有点儿雀跃的心情又不太好了。

 

 

 

  方锐欢快的吃食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破坏了周总裁一心想要的二人世界。

 

 

 

  真好吃,方锐满意的做出了评价。

 

 

 

 

 

  之前架起的床还没有收掉,叶修把自己的衣物塞进柜子里,又打开笔记本给方锐订购了一个宠物软床。

 

 

 

  “你家那保姆怎么不在啊。”叶修问。

 

 

 

  “有事请假了。”

 

 

 

  方锐跳到叶修的肩膀上“我睡床上就好了。”

 

 

 

  “只有两张床”叶修说。

 

 

 

  方锐:“你们可以抱着我睡啊。”

 

 

 

  周泽楷盯着方锐的尾巴。

 

 

 

  叶修:“麻烦有点儿自觉,谁要和你一起睡。”

 

 

 

  方锐炸毛:“我才不稀罕和你睡,我要和小周睡!”

 

 

 

  周泽楷:“不要。”

 

 

 

  叶修笑眯眯的把焉毛的方锐抱进怀里,放大了图片指给他看“这窝很软的,上头还有小花花很好看的,天狐大大是喜欢粉色的还是天蓝色的?”

 

 

 

  方锐羞愤:“我不要花!”

 

 

 

  叶修又耐心的重新挑了挑“蝴蝶结也不错,要这个?”

 

 

 

  方锐:“不要!”

 

 

 

  “那糖果图案?”

 

 

 

  “不要!”

 

 

 

  “这也不要那也不要”叶修嘀咕“真难伺候。”

 

 

 

  “这个。”周泽楷指了指上头印着两只小鸡的。

 

 

 

  “这个好,不愧是老板,有眼光”叶修欢快的下了单。

 

 

 

  东西很快就送到了,叶修和周泽楷把宠物床架好,店家还贴心的送了两个宠物玩具赠品,一个磨牙球一个磨牙款的惨叫鸡。

 

 

 

  叶修给了店家一个五分好评,然后把惨叫鸡塞进方锐怀里,让周泽楷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方锐:你们这些恶趣味的人类。

 

 

 

  周泽楷洗好了澡,方锐跳到他身上满意的拿鼻子嗅嗅,然后有点儿遗憾的看着周泽楷。

 

 

 

  “哪里都好。”方锐说“就是眼光还是那么差。”

 

 

 

  叶修对着周泽楷全都是牛奶味儿的洗漱用品无语了好一会儿,叶修洗澡很快,穿着他自己带过来的长袖长裤保守睡衣,提溜起方锐“快帮忙。”

 

 

 

  方锐变为人形画阵,叶修在周泽楷的床旁边贴满了符咒。

 

 

 

  “睡觉吧。”

 

 

 

  周泽楷保持着侧躺的姿势,看着睡着的叶修翻了好几个身,终于等到叶修滚到他旁边,满意的把叶修捞进自己的怀里。

 

 

 

  他低头蹭蹭叶修的脸,露出一个笑容。

 

 

 

身上都是我的味道。

 

下一章   19


  



  
  
  
  
  

评论(1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