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

突然诈尸

【周叶】 那个叫叶修的大师(14)

       

前文链接                       十一  十二  

  十三  


        叶修接到了他师傅冯宪君的电话。

  

  “他说要来,转学手续都已经办过了。”

  

  “要高三了这么关键的时期转什么学?”叶修肩膀夹着电话煮泡面“你是不是又克扣他零花钱了所以他才要过来的?”

  

  “没有!”冯宪君觉得有点儿憋屈,这是一个徒弟和师傅说话该有的态度吗?而且他怎么会克扣自己徒孙的零花钱?

  

  “那就来吧。”叶修松了口风,他向来是知道邱非的脾气的,这孩子其实挺倔,做了决定也很难改了,“让他接电话。”

  

  “师傅……”邱非声音有点儿小,叶修一下子就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忐忑,心也软了,又觉得有点儿想笑,直冲冲的把转学手续都办了现在接电话反而知道紧张了?

  

  “明天几点的车?”叶修问,“我过来接你。”

  

  “九点就到了”邱非说,“我自己能过来,不用来接。”

  

  “怎么不用?”叶修驳回了他的意见“你第一次来这边路线也不熟,我不放心,到了车站记得给我打电话。”

  

  “嗯。”邱非看着已经挂了的电话,露出一个笑,冯宪君看了又是心里不平衡,这差别待遇,和叶修通个电话就这么开心?

  

  叶修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打开了某东。

  他要给邱非置办点东西,这屋子平时就他一个人住,虽然大,但是太空了。

 

  他自己不讲究,但是不能苦了自己的徒弟。

 

  虽然平日里有了收入他都会打一部分钱给邱非,可是邱非这个孩子向来听话节俭他也是知道的,他也就不指望他师傅冯宪君能有给孩子多买点儿衣物的自觉了。

 

  叶修的品味其实还不错,只是懒得对自己上心,他加了四五件t恤衬衫进购物车,又加了两条休闲裤一条运动裤一条牛仔裤,最后还不忘买几双鞋。

 

  高三正是要补营养的时候,叶修又去添了几箱子牛奶,这才一起下了单。

  

  第二天叶修起的比平时早,他收拾了一下屋子,去楼下早餐店打包了一份粥。

 

  电话响了。

 

  “我到了。”

 

  叶修赶到车站的时候,邱非乖巧的坐在车站的候车排椅上,穿着简单的灰色t恤,旁边放着一个行李箱,埋着头弄手机。

 

  叶修笑着走过去,顺便发了一条信息。

  

  【我快到了,不要到处乱跑。】

  

  叶修看着那孩子低头认真回复短信的样子觉得心里软了一片,走到他旁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师傅!”邱非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瞬间也明白了刚刚的短信是逗他的,有点儿不好意思的退出了编辑。

 

  叶修把打包的粥递给他“没吃饭吧?”

 

  叶修坐在邱非旁边看着他一口口的喝粥,“怎么突然想要过来?”

 

  邱非喝粥的动作顿了顿,没答话。

 

  叶修看他吃完,拿纸巾给他擦嘴巴,邱非推了推他的手“可以自己来的。”

 

  叶修失笑,把纸巾塞他手里“是啊,邱非已经十七岁了,不小了。”

 

  邱非认真的看着他“两年没有回来了。”

  

  叶修一愣。

  

  邱非抿抿嘴,“我想你了。”

  

  叶修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孩子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

  

  邱非把自己的转学手续弄好了,对接的学校也早就联系过了,并不需要叶修操心,叶修看着在菜市场里挑鱼的邱非想,孩子果然都成长的特别快,邱非已经在他错过的那些时光里,变成了一个足够独立的人。

  

  巧的是邱非对接的高中刚好是唐柔大学的附属高中,缘分就是这么巧妙的一种东西。

  

  叶修的确刚开始也没有做饭的打算,他是准备带着邱非去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吃的,毕竟不可能让邱非跟着他吃泡面,但邱非却说要自己做饭。

 

  东西买好了叶修顺手接过去的时候却被避开了,叶修开玩笑“我可不想虐待徒弟,你负责做饭,我负责拎东西怎么样?”

 

  “不用了。”

 

  “到底谁才是大人啊”叶修笑。

 

  “我已经不小了,”邱非说,“师傅十七岁的时候已经开始收徒了,我只是,想多做一点事情而已。”

  

  邱非的手艺很好,叶修吃着菜心里头感慨万千,觉得这样好的手艺指不定是给冯宪君做了多少菜才练出来的,越想越觉得冯宪君肯定欺负他徒弟了。

 

  “叮咚”

 

  门铃响了。

 

  叶修估摸着是快递到了,毕竟某东速度很快,他打开门却看到了一个熟人。

 

  熟人对于开门的是叶修也表示了相当的惊愕,瞪大了眼睛。

 

  叶修靠着门“呦,洗心革面不碰瓷了改做正业了啊?”

 

  门口穿着红t恤的赫然是魏琛。

 

  魏琛臭着脸,把快递一个个的递给叶修签收,叶修买的东西多,签收都花了好一会儿。

 

  “怎么了?”邱非也过来了。

 

  “送快递的。”叶修说。

 

  魏琛等他把快递签完就准备走,叶修拉住了他“哎,你欠我那两千多块什么时候还?”

 

  魏琛的脸更黑了,但是欠债还钱原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也只得缓下自己想快点儿走的心情回答叶修“这个月工资发了就还你。”

 

  叶修笑,“你怕是还不清了。”

 

  “什么意思啊你”魏琛皱着眉“这钱我不会短你的你放心吧!”

 

  “印堂发黑,大凶。”邱非开口。

 

  魏琛愕然的指了指邱非“你们这还有同伙的?这孩子才多大啊就干这行?”

 

  “这行怎么了,上次被撞的是谁?”叶修道,“你印堂发黑,这个月有三次大劫,上次躲过了,你要是不信就走吧,等下吃了亏别后悔啊。”

 

  叶修说的言之凿凿,魏琛听着心里头也有点儿发虚,但他面上还是维持着一副“你就扯淡吧”的样子,转头就下了电梯。

 

  “师傅...”邱非有点儿担心。

 

  “不会有事的。”叶修抱了几个包裹,邱非连忙把另外几个包裹拿进来,叶修拿了个开箱器开箱。

 

  叶修一边开箱一边说“刚给他签的快递单上头画了符,不会有大事的。”

 

  师傅还是那么温柔啊。

 

  叶修把t恤从箱子里拿了出来,在邱非身上比划了下“看着还不错,换上我看看?”

 

  “给我的?”邱非有点儿脸红。

 

  “是啊”叶修推了推愣神的邱非“去换上看合不合适。”

 

  叶修等了一会儿,看着走出来的邱非,给自己点了个赞。

 

  他果然品味还不错。

       ……

  

  又到了轮回每年招收新人的时间。

  江波涛把新加入的这批新人资料递给周泽楷,笑道“今年的质量挺好的,有好几个相貌出众才艺也过的去的。”

 

  周泽楷拿过资料翻了翻,点头,抽出了其中的一张。

 

  “卢瀚文。”

 

  “这孩子资质很好,风格和黄少天很搭。”江波涛说,“我已经和郑轩谈过了,郑轩也难得的答应了,这孩子长的讨喜合他眼缘了,竟也没怎么抱怨会累。”

 

  “经纪人不够。”周泽楷说。

 

  轮回越做越大,经纪人却还是原来的那一批,现在几乎每个经纪人手里头都平摊了三个左右的艺人,确实有着不太够用,更何况,轮回的艺人多的是出名的需要投入大量精力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经纪人身上的负担更重了。

 

  但是经纪人招聘并没有那么简单,助理容易招收但是经纪人却需要灵敏的反应,足够圆滑的手段和公关技巧,还要人脉和经验,一个优秀经纪人的养成并不容易。

 

  “招聘吧。”

 

  江波涛便吩咐下面做了招聘信息挂到了轮回的官网网页上。

 

  叶修送邱非上学回来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

 

  他看了好几眼才开口“真是你啊,找我有事?”

 

  来人,不,来妖竟然是湛卢。

 

  “进来吧。”

 

  叶修给他倒了一杯热水“我刚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什么事儿要你亲自来?”

 

  “大事。”

 

  湛卢长的相当英挺帅气,一身的气场根本让人无法忽视掉,他这次出来特意捏了一个法诀,普通人或者说通灵力不够的人都是没有办法看见他的。

 

  “最近有个吸血鬼入境了你应该知道。”

 

  “我知道,就在我们小区里头。”还是一个有着东方脸孔的吸血鬼。

 

  “他是走正常程序入的境,组织没有权力强制性的限制他的行动。”湛卢说,“但是由于他血统和背景的复杂性我们对这个吸血鬼有着很高的关注,而他最新的动向是,他进了娱乐圈。”

 

  叶修皱起了眉。

 

  不是本土的本就不好管理,因为这里头还牵涉到国际管理法,进入娱乐圈进入大众视野被很多人所认识,以后他要是做了什么有违妖鬼管理法的事情,要处理他就更加棘手了。

 

  “所以你们来找我?”叶修问,“要我怎么做?也进娱乐圈?”

 

  “你很强,合适。”湛卢这个好几千年的大妖怪玩起电脑还挺顺手,他找出了轮回官网的页面,把它摆到叶修的面前。

 

  “他进的是轮回。”湛卢指指那个招聘信息“正好在招聘经纪人。”

 

  怎么又是轮回?叶修觉得自己脑壳儿有点儿疼。

 

  这个世界是只有轮回这一个娱乐公司了是吗?

 

  “你刚说那个吸血鬼背景血统复杂?”

 

  叶修虽然能力强,但是他毕竟是个东方术士,对吸血鬼一类的研究之前并不深入。

 

  “是。”湛卢说,“这个有着东方脸孔的吸血鬼并不是纯正血统的吸血鬼,他是半路被强制异变的”

 

  “我们查的资料显示,他原本是一个留学生,历史系,后来突然被强制异变成了吸血鬼。”

 

  “这样的种类能力比不上纯种的吸血鬼,控制自我的能力也更差,组织希望你能够尽快的到他身边,看住他。”

 

  “至于你原来调酒师工作方面的交接,不用担心,组织里已经找好了人替上你,辞职的话也会很顺利。”

 

  叶修看着湛卢,得,什么事儿都让你说了,什么事儿都安排好了,就等我跳进去了是吧?

 

  经纪人这个行业存在一定的特殊性,一般来讲很多经纪人都是从小助理开始做起的,这样成长起来的经纪人能够取得明星们的信任,因为职业所需的保密性,这个行业靠着招聘进入的很少,大部分都是以圈内人带圈外人进圈的方式。

 

  湛卢这边刚走,叶修这边就联系上了一个人。

 

  郑轩。

 

  郑轩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是懵逼的,了解到叶修打电话是为了什么的时候脸上神色更是精彩,黄少天在完成每天的运动量,看见他脸色忍不住问:“谁打的电话啊?”

 

  “叶修。”

 

  “啊?”黄少天有点儿兴奋“叶修给你打电话干嘛他要过来?是不是最近哪个人那里又开始闹妖闹鬼了?

  “不是,”郑轩说,“叶大师是想当经纪人,让我引荐一下。”

 

  “卧槽。”黄少天震惊。

 

  忙肯定是要帮的,毕竟之前叶修帮了他手下艺人不少的忙。

 

  “你说谁?”江波涛深深地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叶修啊。”

 

  江波涛挂了电话,也许是大师觉得无聊了想要换个职业玩玩儿?

 

  开开后门直接让叶修来当然是可以的,毕竟叶修帮了总裁好几次,经纪人多招几个就好了,大师这样的人物多结交绝对是没有坏处的。

 

  面试还是要走走形式的吧?江波涛想,放水太明显了也不好。

 

  他把叶大师想要来当经纪人的事情和总裁说了,总裁半天没吭声。

 

  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总裁经常不吭声。

 

  江波涛问“那这次的面试官我来...”

 

  “我来。”周泽楷说。

 

  “啊?”江波涛楞。

 

  “我来,面试。”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

 

  江波涛只能点头,心里却是叫苦不迭。

 

  哪有公司最大boss跑去当面试官的?这公司其他人工资还要不要了,公司逼格还要不要了。

 

  但是江波涛能怎么办呢?

 

总裁你开心就好。江波涛面无表情的想。

 

下一章   15


评论(5)

热度(95)